来源:襄阳日报全媒体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襄阳日报传媒集团联合深圳晚报、深圳商报、深圳新闻网、全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等媒体和机构,于8月5日启动“襄(阳)深(圳)全媒体联合行动”,回望襄阳改革开放40年壮阔历程,感知襄阳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此次活动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襄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襄阳日报传媒集团、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汉江工作室联合承办。

  8月5日下午,深圳的媒体团已经相继参观了习家池、唐城等景区,加深了对襄阳历史文化的了解。

  8月6日,深圳的媒体朋友们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襄州现代农业示范区、幸达鑫家庭农场、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襄阳自贸区、金鹰重工、骆驼集团和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大家在这里体验襄阳几千年城市格局的变迁,感受襄阳城市发展的蓬勃力量。

襄州现代农业展示馆襄州现代农业展示馆

  8月7日,深圳的媒体朋友们前往参观了米公祠、月亮湾湿地公园、古隆中和襄阳古城,深度发掘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

  米公祠是纪念北宋大书画家米芾的祠字,坐落在樊城柜子城上,隔汉水与襄阳小北门相望。祠宇由拜殿、宝晋斋、仰高堂等建筑组成。祠内庭院清净,碑石林立,怪石嶙峋,银杏参天,给人以清净幽深的感觉。新建的碑廊和东、西两苑内镶有米芾、黄庭坚、蔡襄、赵子昂及近现代书法家的书法石刻100余通,为华夏米芾书刻的艺术宝库。

  古隆中,位于湖北省襄阳市以西13公里的西山环拱之中。据《舆地志》记载:“隆中者,空中也。行其上空空然有声。”隆中因此而得名。历史上著名的刘备三顾茅庐的史事和兴汉蓝图”隆中对策”都发生在这里。

  寻梦古隆中,再看新襄阳。近年来,古隆中景区以创建5A级景区为契机,不断强化旅游软硬件设施设备,通过重新定位、全新规划、加大投资、丰富项目、提升品位,打造“古隆中新十景”,形成了一个融观瞻、度假、修养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嘉宾在护城河畔合影嘉宾在护城河畔合影

  襄阳古城,雄踞于汉水中游,至今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城池始建于汉;周长7公里;护城河最宽处250米,堪称华夏第一城池,自古就有“铁打的襄阳”之说。《射雕英雄传》中郭靖和黄蓉夫妇镇守的“襄阳城”就是此古城。

嘉宾在临汉门前合影嘉宾在临汉门前合影

  8月8日,深圳的媒体团参观鹿门山风景区。

  鹿门山原名苏岭山,濒临汉江,与同是文化名山的岘山隔江相望。与环抱四周的狮子、香炉、霸王、李家诸山各具雄姿,共同构成了圣山之风景;远远望去,五山如仙女,云遮雾绕,忽隐忽现;直叫人心驰神往,想投入其怀抱。近观诸山,狮子山秀、香炉山幽、霸王山雄、鹿门山峭、李家山旷,置身其中,仿佛徜徉在林木茂密、野花飘香、云雾缭绕的仙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