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晚10时10分,旨在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彰显中国力量和企业及个人担当的《丝路汇客厅》第一季第二期节目火热开播。节目从珠海两个著名企业的成长历程切入,讲述了中国产品“走出去”的精彩故事。

  “中国创造,了不起!”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越来越多企业响应“走出去”的行动,并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为中国产品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珠海毗邻香港和澳门,是我国首批经济特区之一,在“一带一路”进程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此,《丝路汇客厅》第一季第二期节目,通过深入解读珠海高新区两大著名企业的成长历程,为大家讲述中国产品如何一步步“走出去”的精彩故事。

  第二期“走出国门”节目中,节目组邀请到了健帆公司海外市场开拓项目负责人刘玉洁,讲述了刘玉洁带领他的团队,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将其公司自主研发的一项全新血液净化医疗技术成功打入菲律宾、德国、意大利等国外市场的励志故事。2018年5月,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全球最高级别的欧洲肾脏病年会上,健帆组织来自30多个国家200多名海外专家举办吸附专题研讨,来自德国和意大利多所大学的教授竖起拇指称赞健帆:中国创造,中国技术,了不起!

  节目还邀请到了珠海金山软件园西山居越南项目总监张晓云,通过张晓云的讲述,了解到金山软件借助一款游戏将中国文化输出到国外,让中国产品走出国门,并深入当地市场,从而吸引到像陈光松这样越来越多的越南小伙子来金山软件园求职,来中国企业求职的故事。整期节目展现出了满满正能量,同时也展示出“一带一路”带给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

  多维度讲述“中国好故事”

  五年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同沿线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把中国发展同沿线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中国梦同沿线各国人民的梦想结合起来,赋予古代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2018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宣传“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广东卫视制作播出经济文化类融媒体栏目《丝路汇客厅》。

  9月6日,《丝路汇客厅》第一季第一期在广东卫视开播,该栏目是由深圳市广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新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粤广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节目聚焦“粤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积极拓展打拼、造福当地的鲜活故事,生动记录了一个个普通创业者如何通过实际行动响应“一带一路”这一倡议。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丝路汇客厅》就已启动筹划,节目聚焦沿线国家的华裔、创业者、企业家、技术员等这些看似平凡却做着不凡事迹的华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承载和表达着“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力量和宏伟担当。节目通过故事主人公、主人公关联人、主持人、“一带一路”课题专家等从不同角度去解读故事,让观众全方位认知“一带一路”倡议。除了传达满满正能量,《丝路汇客厅》在节目表现形式上也另辟蹊径,用创新的表达方式将“中国”与“故事”融合起来,真正“讲好中国故事”。

  此外,该栏目还与新浪深圳团队合作,依托新浪网、新浪新闻客户端、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优质资源、高曝光的渠道进行全方位传播和影响力提升。同时,开通了《丝路汇客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账号、触电新闻号等,深入挖掘栏目内容,多维度展现活动亮点,将栏目VCR视频、新闻稿件、话题页、网友讨论汇聚于账号发布,配合做好新闻扩散。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