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52亿部,同比下降6%,为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11月2日报道,IDC维持其观点,即市场将在2019年恢复增长,但现阶段预测这种增长的具体情况为时过早。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1月5日的报道称,不过,整体形势下滑对头部厂商影响较小,华为出货量增长30%以上,连续两个季度超过苹果排在第二,小米增长20%以上,苹果基本盘保持稳定,OPPO小幅下滑。

  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中国四大厂商海外市场全部取得10%以上的高速增长,华为、小米海外表现尤为突出,华为及小米分别大增60%及83%。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1月2日报道,IDC的统计显示,三星以出货量计仍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品牌,但竞争优势逐步下跌。华为、苹果公司及小米分别排在第二至第四位,三家企业不论市占率及出货量都出现按年增长,威胁三星的龙头地位。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5日报道,苹果10月发售的新款iPhone的量产机型“XR”作出贡献要等到10月-12月份之后。排在首位的三星方面,中低端机型销售低迷,整体出货量降至7220万部,减少了13.4%。4月-6月出货量首次超过苹果的华为方面,7月-9月出货量增长32.9%,达到5200万部,仅次于三星位列第二。

8月3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华为公司展区的工作人员(右)向参观者介绍一款华为手机。(新华社)8月3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华为公司展区的工作人员(右)向参观者介绍一款华为手机。(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