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杜婷 通讯员 李芷 郑毅)记者昨日从深圳航空获悉,春运首日深航共服务深圳地区进出港旅客3.6万人次,保障无陪儿童、义务老人、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178人次,接受自助行李托运办理近2000件。

  据深航地面服务工作人员介绍,深航在春运期间增设值机柜台,主要通道增加深航值机引导人员,在G区自助值机区增设7台自助设备,方便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深圳机场4层出发厅E岛国际值机区域上线自助值机设备,乘坐深航航班由深圳前往金边、雅加达、曼谷和普吉岛的旅客可使用自助值机设备打印登机牌;购买深航机票的旅客可前往深圳机场G、H岛深航自助设备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节省排队及办理时间。

  据悉,深航推出一站式改签服务,持有当日深航国内实际承运航班的非自愿改签旅客,在改签至后续深航国内实际承运航班时,无需再前往售票柜台改签,或超限柜台取回行李再次托运,只需在一站式改签柜台便可完成所有改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