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吴维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出入境业务,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昨起推出两项出入境便利举措:实现在自助办证设备上打印赴港商务和赴港澳探亲签注,登记备案人员可在自助办证设备上打印旅游签注。

  两项便民措施具体为:一、实现在自助办证设备上打印赴港商务和赴港澳探亲签注。民生警务平台实名认证的市民线上提交赴港商务、赴港澳探亲签注的申请,经审批可在全市任意自助设备上打印签注。二、登记备案人员可在自助办证设备上打印旅游签注。登记备案人员线上提交旅游签注的申请,并就近在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提交单位批件,经审批可在全市任意自助设备上打印签注。

  市民如何最快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自助办证设备?可打开“腾讯地图App”,输入“出入境自助机”导航前往;也可登录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在其主页找到“便民服务”目录栏目,点击“更多便民服务”,最后点击“一体机”,便可找到全市“一体机”的详细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