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3 日上午 9 时许,深圳福田区京基御景华庭小区发生玻璃窗坠落事故,一名 5 岁男童被砸伤。

  现场一商铺监控录像显示,当时这名男童和一名家长正往商铺方向走来,在距离商铺门口 1 米左右的地方,一块玻璃窗突然从天而降,直接砸中男童。现场发出 “ 嘭 ” 地一声巨响,男童瞬间倒地,血流不止。

▲男童被砸伤现场。▲男童被砸伤现场。

  据现场目击者表示,该窗户疑似从 20 层以上坠落。事发后,男童被紧急送往深圳市中医院,目前已被转至深圳市儿童医院。目前,男童仍在抓紧抢救当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有小区居民表示,本月初该小区 4 栋 8 楼就已经发生过高空坠落事故。所幸当时只是砸到了快递格格柜,没有砸到人。“ 这已经令我们很不安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再次发生,不知道下一个不幸的是哪一个!” 该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京基御景华庭小区自 2005 年 12 月底入伙,至今已经 14 年,很多设施在风吹雨淋下已经有些老化和松动,迫切需要专业人员检测和维护。

  记者从福田公安分局了解到,经警方初步判定,事故系小区高楼窗户意外掉落所致。目前,福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高灵灵 供图/福田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