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合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召开密切税收合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19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广东省税务局、深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双方粤港澳大湾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税务局和深圳市税务局共同研究了进一步密切税收合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事项,并就建立常态化沟通联动机制、共同推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等事项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明确,双方将以“问题导向,深入实际;对标国际,创新驱动;循序渐进,统筹兼顾”为合作原则,从密切区域协作、推动税收政策落实、开展重点政策研究等7个方面开展合作,明确责任部门,深化组织保障,确保合作方案稳步有序落实。

  会议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实施,对进一步加强广东、深圳税务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广东、深圳税务部门要准确把握和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战略意图,主动对接广东省推进大湾区建设的具体工作部署,紧密对标对表,找准税收工作切入点,抓住主要矛盾,集中精力攻关,继续发扬广东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推进税收创新上主动担当作为。

  下一步,广东省税务局、深圳市税务局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交流,积极推动湾区税收管理服务“联通、贯通、融通”,通过区域协同发力进一步增强粤港澳大湾区税收竞争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湾区资本、服务与货物的自由流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通讯员:申瑞轩 岳瑞轩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