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20日,2019粤港澳“金融杯”桥牌精英赛在深圳市花园格兰云天大酒店圆满举行。

  本次赛事由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桥牌协会协办,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2019粤港澳“金融杯”桥牌精英赛设置有团体赛、双人赛两个比赛项目,其中团体赛12支队伍(6人/队)和双人赛(24对),总规模为120人,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桥牌爱好者参赛。

  经过了两天激烈的交锋,所有参赛选手都已完成比赛,各项名次已产生。团体赛第一名由华北工控队获得,深圳棋院队、昱拓智能队、深圳思利凯队分别获得团体赛第二、三、四名。

  双人赛第一名由胡兴波/潘霞选手获得,文静/黄文峰、王百益/余树荣、李轶/曾桂强、卢金龙/欧阳婷婷、Simon/Sophina、吴永健/魏星、吴中华/龚静远选手分别获得双人赛第二、三、四、五、六、七、八名。

  桥牌赛现场,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深圳市桥牌协会主席陈胜洪表示,“2019粤港澳‘金融杯’桥牌精英赛是福田区举办过最高规格、最高水准的桥牌赛事。深圳与桥牌运动有着很深的渊源,我们希望借助这份厚重的底蕴,使桥牌运动能够在这片热土更兴旺地传承与发展。”

  桥牌是一项高雅、文明的益智游戏,不仅能锻炼逻辑思维和判断能力,还能陶冶情操,丰富和指导人生,充满了哲理性和科学性。桥牌是思维的艺术、创造的艺术、合作的艺术,体现了“唯有创造才有发展,唯有合作才能胜利”的朴素道理。同时,桥牌更是一项培养人们团结协作、文明友好的文体活动,也是深圳福田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战略举措之一。

  桥牌赛上,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小平表示,“赛格智美一直致力于打造精品赛事,我们将大量赛事运营经验带到桥牌运动中来,希望在比赛各个环节更为专业、贴心、细致,让选手有完美的参赛体验,收获更好的成绩,也鼓励他们将这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分享给更多的家人朋友。希望有更多人投入到桥牌运动中来,领略桥牌之美。”

  桥牌精英赛在比赛形式、赛事推广以及选手服务等诸多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本届桥牌精英赛三大亮点:

  比赛形式严谨规范

  组委会邀请到资深桥牌专家,深圳市桥牌协会秘书长罗晨晖先生担任本次赛事的主裁判,确保执裁工作高标准开展、高水平进行。桥牌选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能创造佳绩。

  选手服务专业贴心

  组委会特别注重提升赛事体验,提高服务意识,保障参赛选手顺利完赛。赛事当天,在完赛区域为选手们设置了拍照墙和拍照道具,还邀请专业团队对赛事精彩照片进行拍摄,力争全方位多角度为选手记录美好瞬间,营造浓厚的比赛氛围。

  推广活动丰富多样

  赛事前期已开展2场公益桥牌系列讲座配套活动,推动桥牌文化传播,营造赛事氛围,赛事现场更设有“学员进赛场”观赛活动,激发初学者的参与性。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