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千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 “万物智联,生态融合”平行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成功召开,众多行业协会领导、科技生态合作伙伴、物业企业高管等近1200人到场。

  千丁互联高级副总裁王建辉:万物智联,生态融合——未来智慧社区发展新趋势

  千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建辉表示,万物智联正在改变物业行业。千丁基于对行业的洞见,从底层思考物业企业的成本、效率、用户体验和战略,帮助传统物业企业转型升级。在现场,千丁正式发布了一款新的AI产品——千里眼系统,它针对不同的物业管理场景,通过端(摄像头)+边缘计算硬件+云的方式,打通散落在园区各处的摄像头,提前预控现场的管理风险和监控现场品质。开始把物业风险管理品质管理AI化,并把这项技术普惠给行业。

  龙湖智慧服务集团总经理曾益明:万物智联,共生共赢

  曾益明表示,万物智联的核心是通过科技和数字化手段,提升效益、降低成本,让管理在线、设备在线。龙湖的优势在于懂社区的场景,通过龙湖智慧引擎,用技术服务于社区,用数字化提升效率,基于大数据的沉淀为业主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让业主享受到技术带来的红利。共生共赢是通过空间叠加服务,打造高附加值的产品,实现社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北京金辉锦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军:见心践行,让家更美好

  李勇军介绍,金辉集团从2014年以来,无论是对人的服务,还是对物的管理,都已经做到了在线服务,全集团项目的收费情况,设备的运行情况,操作系统情况,以及365系统每天的电话情况,都能够随时掌握、随时在线。物业管理的未来一定是万物互联、生态融合的时代。有千丁这样的企业为整个行业赋能,相信金辉也能够抓住机遇,实现共赢。

  雅荷易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湛峰:数字化赋能,精细化运营

  湛峰提到两个观点,一个是科技赋能。目前雅荷智慧化线上管理共12个模块,通过千丁的搭建及90天客户成功陪伴,为企业增加了很多效益,后期将不断地通过千丁的赋能继续推进。另一个是生态融合。雅荷推进线上服务与线下体验相融合,让物业服务与社区生活相融合,构建了社区商业的模式,先进技术替代重复的工作,减轻了管家的管理宽度,提升了管家的管理深度,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绿城物业服务集团董事长杨掌法:未来社区与未来服务

  杨掌法认为,社区服务要做到“三化”。人本化:以人为本,以客户为中心;生态化:物业服务要做好空间生态、管理生态、社群生态,尤其是如何建立邻里的生态圈,远亲不如近邻;数字化:必须借助科技的发展,必须紧密地拥抱互联网和科学技术,拥抱时代的变化。以人为核心,让邻里之间连接起来,让物业和业主连接。每一个邻里之间的人能够连接,是物业行业下一步要升级的主要方向。

  千丁云新品发布,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千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CEO 万国锋千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CEO 万国锋

  万国锋表示,今年的千丁在快速成长,千丁是一家坚持技术普惠的公司,最终希望实现“社区即服务”这样一个相对长远的愿景。为了实现这个愿景,把所有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打包成了一个产品体系,叫千丁云。

  此次发布会上发布了千丁云的三个新品内容。一是千丁产品入驻企业微信平台,让客服用职业身份和专业态度服务业主,提升业主的用户体验。二是家庭智能终端新品——智享家,可以实现物业在线、生活在线、平台在线。三是IoT物联云的产品——千丁物联云,降低物联网的使用成本,解决异构跨协议多终端的链接问题,实现互联互通和安全。

智慧社区生态联盟正式成立智慧社区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纵深推进物业管理行业智联时代转型发展

  沈会长认为推进物业管理行业智联时代转型发展,应遵循务实、生态、规律的原则。第一个就是科技赋能必须要有积极务实的态度。第二是物业发展必须要有开放创新共生的思维。希望行业能够共建合作联盟,共筑商业生态,共享优质资源,共赢广阔市场,实现万物智联,生态融合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