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工业制造的中国首艘极地探险邮轮阁默号近日返回阿根廷乌斯怀亚港口,成功完成南极首航。“阁默号”穿越了德雷克海峡,一路上历风雪、闯冰区,抵达南极大陆并顺利返回。“阁默号”首航在安全性、稳定性、舒适性和破冰能力等方面表现优异,通过了严峻环境条件下的考验。

  阿根廷当地时间10月23日下午,“阁默号”驶离乌斯怀亚,穿越德雷克海峡,开启为期8天的南极首航之旅。10月25日,邮轮抵达南极南设得兰群岛。接下来的四天里,游客们探索了南设得兰群岛和南极半岛的周边。当地时间10月30日,邮轮顺利返回乌斯怀亚港。

  那么这艘中国首制极地探险邮轮质量到底如何?且听听几位亲历者代表的乘船体验及南极之旅的感受——

  极地探险邮轮运营公司Aurora创始人Greg Motimer:

  此船建造得非常漂亮,操控性能非常好,特别是在冰区航行的时候让此船的性能得以充分表现。我们非常自豪去运营这艘船,我们知道船厂为此付出了艰辛努力,在中国江苏海门建造的过程也是震撼了所有的人,特别在设计文化理念理解、多种技术难题需攻克的情况下还能提前保质交付,感谢船厂!

  BV船级社北亚暨中国区总裁Claude Maillot:

  我非常享受人生的第一次南极探险之旅,船舶的性能表现就不用说了,从上次的试航表现就可以知道;船舶的舒适性也是非常不错的,振动不大,噪音较小,完全满足BV的COMF-NOISE-PAX 1的要求。这充分证明船厂在设备选型,震动噪音管控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内装艺术设计公司合伙人Carlos H。 Reyes L。:

  我认为该邮轮最大的特色是其公共区域的最大化,充分满足了极地邮轮所针对的高品质人群的沟通需求,其内部安装和材料选用完全是按照极地邮轮的特点来处理。总之我们建造了一艘租家和船东所需要的产品,在今年邮轮交付全面遇阻的情况下,中国能够如此完美地提前交付该邮轮,我们对招商工业后续其他几艘极地邮轮的制造充满更完美的期待,这表明中国船厂已在邮轮建造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极地资深探险家HOWARD:

  阁默号邮轮投入市场运营前,业界对其好奇,处于观望状态。今天根据我的经验来看,我可以负责任地讲这将会改变南极旅游的格局,其优越的性能将南极之旅的品质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南极探险人来讲,我们非常期待其破冰能力和稳性情况,通过今天其破冰和穿越德雷克海峡的表现,我们认为其超出我们的预期。

  体验者、探险队员海宁:

  我来自上海,曾经在中国南极考察站工作,两年前我就开始关注这艘在中国建造的极地探险邮轮了。这次体验的感觉太好了,它给我们提供了星级酒店的住宿感受,极地探险中提供了最真实、最刺激的体验。同时船舶的抗冰性能很强,我感受到了船首切割浮冰的那种感觉,非常地顺滑,探险船破冰航行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后来我们驾驶冲锋舟检查了船身,发现船体没有划痕和伤害,真的是很震惊。我很自豪,实力和事实证明,中国制造的极地探险邮轮是成功的!

阁默号在南极阁默号在南极

  据了解,“阁默号”采用了最先进的航海技术与现代化的设计,彻底改变了小型船舶探险邮轮的体验。独特设计能使船舶穿越波浪时既保持行驶速度,又大大降低上下摆动和波浪的冲击,有效地减缓航行时的噪音和振动,使航行更快、更平稳、更舒适,以较低的油耗量达到减少排放的目的。虚拟锚固系统使用最新的GPS和高科技转向技术来固定船舶的位置,使其能更有效保护海床,坚守极地守护者的使命。该艘邮轮是专为探险活动定制的船舶,配备了专门的活动准备区域和四个与海平面平行的冲锋艇装备平台;同时拥有安全返港技术,为邮轮建立更安全的极地乘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