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1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部门到人才公园,共同研究“海上看深圳”项目码头选址方案,计划在深圳人才公园建造一座2000吨级的客运泊位,并提前开展深圳歌剧院码头、红树林码头以及深圳河沿岸码头的研究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计划,在202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之际,招商蛇口新建造的2000吨级电动环保豪华游船将开通至人才公园附近水域。在深圳人才公园建造一座2000吨级的客运泊位是“海上看深圳”项目的配套工程。

  11月6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娄和儒组织相关部门研究“海上看深圳”项目人才公园码头选址。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深圳公司的设计人员汇报了人才公园附近水域陆域情况,并提出选址方案。一行人随即前往人才公园进行实地踏勘,表示要将人才公园码头纳入深圳湾航道疏浚二期工程一并开展研究,并提前开展待建的深圳歌剧院码头、红树林码头以及深圳河沿岸码头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