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已实施11年,现在你去超市购物,是自带环保袋,还是购买塑料袋呢?

  目前,在深圳一些大型的连锁超市,所有塑料袋都是有偿使用的,根据大中小尺寸的不同,价格也不同。

  在塑料袋市场里,全生物降解购物袋是“稀有产品”。全生物降解购物袋是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比如淀粉或者生物降解剂等,使其稳定性下降,可在自然环境中降解,并在降解过程中不产生任何有毒残留物。

  因全生物降解购物袋成本高、存放时间短,不少商超都不愿意购买。深圳只有极少数的超市,如永旺等,目前向顾客售卖全生物降解购物袋。

永旺全生物降解购物袋永旺全生物降解购物袋

  据了解,早在2007年,永旺就在广东地区率先引入了全生物降解购物袋,比零售同行早起步了六年,用五年时间完成了以广州、深圳等地华南区域的全导入。自2013年起,这一措施已逐渐推广到永旺全国的店铺,至2020年,永旺将实现全国片区100%的导入。

  据永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面上很多所谓的“降解”购物袋并不能完全降解,对环境有一定的破坏,而永旺采用的全生物降解购物袋可以完全降解,真正实现了环保无污染。因此,尽管成本高、价格贵,永旺还是积极地引入全生物降解购物袋,以力所能及的力量支持环保,呼吁更多的人重视环境问题。当然,永旺更提倡顾客自备购物袋,减少一次性产品的使用。

“永旺故乡林”植树活动现场“永旺故乡林”植树活动现场
永旺奇乐思俱乐部环保教育活动永旺奇乐思俱乐部环保教育活动

  永旺深知环保需多方共同努力,他们还携手顾客大力开展各项环保公益活动。从协手地区居民及顾客开展的“永旺故乡林”植树活动,到以店铺为平台招募中小学生传授环保知识的“奇乐思俱乐部”,再到面向亚洲各国大学生进行的“亚洲学生环境交流论坛(ASEP)”等等,向社会传播绿色低碳理念,号召全社会共同保护地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