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和包容的城市,每天都有精彩的爱心故事在这里上演。我们热爱这座城市,所以我们一直在为这座城市变得更好而努力奉献自己的智慧和爱心。

  2020年1月15日,由深圳深港(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血液中心发起的“遇见你谢谢你”联合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梅林卓悦汇广场正式举行。这是继2019年12月25日双方在深圳市血液中心举行项目新闻发布会后,项目正式落地实施。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斌,深圳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吕光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局长张永平,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正源,深圳市出租车行业党委副书记俞力,深圳市出租车协会秘书长郑永志,中国狮子联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主席肖兴萍,深圳市深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深圳深港集团领导班子、深圳市血液中心主要班子成员等参加仪式。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市人口数量不断攀升,高水平医疗机构的不断建成,临床用血量也随之不断增长,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与挑战。深港集团一直热心于无偿献血这项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相关的社会公益事业,他们已连续七年组织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如何更深入地参与这项社会公益,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无偿献血,是公司党建工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为此,他们多次与深圳市血液中心商讨,反复碰撞论证后,最终达成了筹备实施“遇见你,谢谢你”联合公益项目,并将其打造为一个党建共建创新项目的一致意见。

  “遇见你谢谢你”项目是将爱心出租车打造成为无偿献血的流动宣传平台,把爱心驾驶员,变成无偿献血的义务宣传员和招募者,通过他们全年不间断地宣传、招募,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引导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来,让深圳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和谐、更富有人情味。该项目得到了市交委、卫健委、国资委、巴士集团等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在筹备历时将近9个月后,终于在今天顺利落地实施。

  启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深港爱心车队公益微电影和“遇见你·谢谢你”项目介绍的微视频。爱心车队驾驶员代表文志勇做了发言。全体爱心车队驾驶员上台宣读了“服务承诺书”。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正源、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张永平局长、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吕光华副主任先后上台致辞。

  戴斌、吕光华、张永平、马正源、曾朋、俞力、肖兴萍,郑永志、朱为刚、卢亮上台启动项目。

  50台经过了形象改造、带有“遇见你谢谢你”独特标志的爱心出租车震撼全场。爱心出租车车身两侧有两条“通道”的交汇处呈现爱心形状。据项目的视觉形象设计师介绍,“两条通道,一条是交通运输通道:将乘客安全送抵目的地——送出平安;一条是爱心输血通道:捐血者和用血者的爱心纽带——带来平安。两条‘通道’在这里相遇;司机与乘客在这里相遇;爱心与病患在这里相遇;遇见你,谢谢你。”

  据介绍,血液中心已经为爱心出租车的驾驶员们组织了专门培训,为他们配发了服务手册,驾驶员们都能够熟练掌握献血基本知识,可以准确回答乘客提出的献血相关的问题。他们还会提醒热心的市民可关注每辆爱心出租车内放置的项目宣传册,以及关注深圳市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或拨打捐血热线83321999咨询。

  据了解,深圳深港(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知名交通运输企业,也是巴士集团旗下的主营出租车品牌,在深圳本土拥有纯电动出租车2317台。作为一家国有企业,他们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已连续7年组织了集体献血活动,在活动中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逾1000多人次。

  深港出租(国贸)公司副总经理马洁介绍,“遇见你谢谢你”公益项目首批投放50台爱心出租车,今年年底将投放至100台。项目将每年定期在深圳市内开展活动,为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届时市民可通过预约电话“83321999(全血)、83252122(机采血小板)”预约爱心出租车,前往市内各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

  首批推出车身带有“遇见你,谢谢你”独特标识的爱心出租车,将组成无偿献血的流动宣传阵地和招募平台,让爱心之花盛开在鹏城大地的街头巷尾,让深港集团的爱心文化更加鲜明亮眼。

  启动仪式结束后,深港集团在现场开展了集体献血活动,活动嘉宾、出租车驾驶员和市民纷纷加入献血队伍中来,集体献血活动持续到当天下午5点才结束。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