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荣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以医护人员为代表,无数“抗疫战士”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些勇敢的“逆行者”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和必胜的信念,不计个人得失忘我工作,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谨以此片献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位英雄!致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每一位英雄!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的英雄》

  作词:李维福 马腾飞

  作曲:解承强

  演唱:原琳琳 孙健

  编曲:陈挥之

  录音:司徒亦武

  出品: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平凡的人 最感动

签名承诺签名承诺

  默默无闻 不计功成

深圳龙华的疫情防控医护志愿者深圳龙华的疫情防控医护志愿者

  用我的爱 填平人间的痛

医务人员在深圳北站、观澜汽车站等地坚守医务人员在深圳北站、观澜汽车站等地坚守

  风雨过后 又见绚丽的彩虹

  词曲作者简介

  作词

  李维福,著名词作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其参与创作的作品多次荣获全国、省、市“五个一工程奖”和“鲁迅文学奖”(艺术奖)等奖项。代表作品:《走向复兴》《天地人心》等。

  作曲

  解承强,著名词曲作家,原广东歌舞剧院作曲家。首创听觉识别系统,创立中国民族新音乐《谱印音乐》品牌。《太阳神》系列音乐开辟中国音乐营销先河。代表作还有《信天游》《一个真实的故事》等。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华融媒APP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