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出台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通知发出后,尽管顶着人工和租金的双重压力,华强北街道辖区各类经营主体纷纷响应号召,节后延迟复工,体现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华强北街道领导积极走访茂业、天虹、九方、顺电、国美及苏宁等辖区多家市(商)场,国美、苏宁等部分市(商)场保持假期营业,但缩短营业时间。经走访了解假期在营市(商)场的经营情况及困难,为减轻商户负担,华强北街道向辖区业主单位和经营者发出倡议,呼吁企业齐心抗疫,适当减免商户租金,与商户共渡难关。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各方热烈响应,华强集团率先响应,对旗下乐淘里6000㎡商业商户“寒冬送暖”,免除2月份半个月的租金和管理费,减免的租金和管理费近150万元。华强北九方、天虹等商场也进行相关的减免措施。

  随着时间推进,企业复工日期将至。下一步工作中,华强北街道将按照“四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原则,指导企业落实复产复工报备制度,推动市场逐步回暖。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