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服务保障是重要一环。面对疫情,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全力支撑保障疫情防控方面的各项金融服务。 2月6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仅用一个下午,成功帮助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和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企业通过离岸帐户汇出一笔15.3万美元到美国,紧急用于采购医用防护服。而就在3天前,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全行之力,协助该企业向德国、瑞典紧急支付了共三笔款项,用于向欧洲企业采购湖北医院紧缺医疗物资采购,以解抗疫一线“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行动。

  据悉,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是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智慧校园合作机构。武汉等地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组织广大校友向湖北省各大医院开展紧缺医疗物资捐助活动。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指导经营机构梳理需要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企业,指示后海支行积极配合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和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的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对校友捐助提供全方位金融结算支持。

  2月2日,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紧急通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因湖北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紧缺防护服,校友会企业需向德国和瑞典采购医疗物资,但在国际结算中遇到困难,需要该行提供境外欧元结算渠道。因境外医疗物资紧缺,付款时间紧。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财务会计部、运营部等部门迅速响应,当天完成总行上报流程。在总行交易银行部等相关部门支持下,为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企业制定离岸账户向境外付款方案,并指导校友会企业进行离岸账户操作,并马上协调人员和外币头寸。

  2月3日,在总分行支持下,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企业通过离岸账户顺利向德国及瑞典医疗企业汇出首批三笔合计16.89万欧元款项,用于支付欧洲地区急需的医用防护服物资款,其国际汇款手续费及电报费等费用全额减免。

  广发银行高效优质的服务得到捐助机构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高度认可。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会通过广发银行继续开展跨国医疗物资采购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