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夏银行深圳龙岗支行为某智能设备公司开通绿色渠道,给予企业疫情防控专项纯信用授信3000万元,保障企业全面复工与生产经营,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进入关键期。面对全市企业复工后大幅提升的口罩需求,某智能设备公司作为政府指定口罩机供应商,利用自身先进技术能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大力支持民用、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但企业受疫情影响货款回收遇阻,资金链受到影响,急需资金新增两条口罩机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

  2月13日,华夏银行深圳龙岗支行客户经理米辉辉得知该客户需求,迅速向分行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反馈。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传龙了解到资金用于保障深圳市疫情防控用品生产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授信审批部、风险管理部、公司业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连夜召开线上会议,研究制定授信合作方案。当晚,多方联动、争分夺秒,为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龙岗支行客户经理、党员丁琼连夜收集准备授信相关资料,提供专项融资方案,从提交资料、授信审批到贷款发放仅用了不到3天时间,帮助客户解决复工复产燃眉之急。事后,该企业财务总监深情地表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协调各部门开通绿色通道,这笔资金帮助我们全面解决了复工复产带来的多重困难。

  据了解,在抗疫特殊时期,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紧急处理各项业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该行近期发布《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行动方案》,在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个人金融、跨境金融四大金融服务领域联合行动,推出一系列包括利率优惠、贷款还款延期、转账手续费免费等惠民利民举措,助力企业疫情防控以及疫情之下的生产恢复,彰显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攻坚克难抗疫情,凝心聚力担使命。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该行将积极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监管单位以及华夏银行总行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与社会各界携手,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徐淳 汪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