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大量复工复产人员通行需求对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提出的新要求。为切实顺应疫情防控新形势,白石龙社区第一时间贯彻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强化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细则》,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全面取消夜间通行管制,增设5个城中村出入卡口,实现出入卡口翻倍,切实优化强化设卡围合、提升检查放行效能。

  据悉,白石龙社区85.06%的居民居住在城中村,在疫情防控前期白石龙在龙华区首推城中村夜间通行管制,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提升防控工作效能。随着返回人员增多、因复工复产而带来的流通需求增大,各卡口日均有近10000人次通行。白石龙社区根据新形势,主动取消夜间(0:00-6:00)通行管制,实施24小时通行。与此同时,在原有5个城中村主干道出入卡口的基础上,增设逸秀新村隧道口、白石龙一区民塘路口、白石龙二区路口等5个主干道出入卡口,实现出入卡口翻倍,在严格检测放行的基础上,极大缓解通行压力,提升居民出行便捷度,得到居民纷纷点赞。

  逸秀新村住户陈先生表示:之前村里只设一个出入口,我步行上班要多绕行将近20分钟,虽然理解是为了防控安全,但确实不方便。现在社区结合实际在不同方向增开了出入卡口,我从新开的卡口去上班只要五分钟,而且检测流程很规范,通行既安全更便捷,给社区点赞。

  白石龙社区党委书记金鹏表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出现了新变化,随着经济秩序恢复,原有的管控措施无法满足当前居民出入的需求。为了最大限度缓解居民出入困扰,特别是避免高峰期人员扎堆出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白石龙社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优化强化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细则》,结合城中村居民返回人员多、出入需求量大的实际,在各主干道增加了5个出入卡口,全面取消夜间通行管控,优化强化设卡围合、查验放行,有效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实现防控效能和流通效率双提升。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