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一名患者在东西湖方舱医院的舱外空地做运动。夜幕降临,一名患者在东西湖方舱医院的舱外空地做运动。
东西湖方舱医院内,患者面对镜头做出欢快的手势,战胜病魔,积极的心态必不可少。东西湖方舱医院内,患者面对镜头做出欢快的手势,战胜病魔,积极的心态必不可少。
患者在各自的床位吃饭玩手机。患者在各自的床位吃饭玩手机。
图书角就设在床位门口,患者随时可以取阅。图书角就设在床位门口,患者随时可以取阅。
两位患者正在交流刚刚拍的照片。每天的朝夕相处,不少患者结下了友谊。两位患者正在交流刚刚拍的照片。每天的朝夕相处,不少患者结下了友谊。
医生为病人看CT报告。医生为病人看CT报告。
夜幕降临,患者拿着洗漱用品前去洗澡。夜幕降临,患者拿着洗漱用品前去洗澡。

  武汉目前已建成16家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2000人。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中,每4人就有1人是在方舱医院治疗的。随着各地支持的医疗力量加大,方舱医院的医疗水平和医疗能力提升,方舱医院出院人数和转院人数越来越多,身处方舱医院的患者们也受到越来越多的鼓舞。焦虑的减少,患者们的生活井然有序,充满了人间烟火气息。

  深圳特区报特派武汉记者 何龙 唐光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