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走进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深汕湾智苑、科技园EPC总承包工程,医务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到岗工友进行核酸检测。测温、登记、取样、消毒, 每人前后不过2分钟时间,一上午项目便完成首批123名返岗员工的采样工作。

  自2月中旬以来,项目积极部署复工规划,在复工复产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免费为工友提供核酸检测,全面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帮助工人快速返岗,给企业复工送上“定心丸”,确保了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扎实开展。

  从“家门口”直达工地,复工专车接回返岗工人

  “我们都是贵州沿河过来,2月27号的样子,项目就从镇上把我们接过来了。”45岁的木工李师傅说,坐了十多个小时车,一路上都很顺利。据了解,此次和他一起返岗的工人一共60余人。

  到岗后,所有务工人员在出示身份证明、健康证明和返岗通知,并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后,还将在项目专门设置的隔离房,接受一段时间的隔离观察。

  严格封闭式管理,一日三餐分散就餐

  按照防疫要求,项目进行封闭式管理,宿舍每间只住2人,一日三餐实行分时取餐、分散就餐,并提供代购服务,一站式确保安全。

  “公司想得周到,伙食也不错!”项目钢筋工人王师傅收到盒饭和水果后,赶紧拍了张照,发到朋友圈,接到不少的点赞。

  免费核酸检测 百余名员工安心返岗  

  在检测现场,检测人员通过咽拭子在其口腔深处旋转取样,最后将样本存入编配个人专属检测条码的病毒保护密封盒内,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明天一早就能看到核酸检测的结果,复工之旅很繁琐,但特殊情况下,这样的细致让人心安。”来自河南资兴的工友曹和平说。据介绍,为保障返岗员工安全,后续所有入场的人员都会开展核酸检测服务,让员工安心、安全工作。

  据悉,深汕湾智苑、科技园项目所在的深汕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东部门户,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9.6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的首发项目。项目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规划,为如期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刘鹏 覃楚涵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