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民歌加油武汉核心创作组”,各民族艺术家聚焦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聚焦为阻击疫情传播积极工作、倾情奉献的各行各业工作者,主动履职、发挥作用,参与、承担了主题歌曲、配乐诗朗诵的创作、演唱、朗诵和视频制作等工作,以文艺的方式,讴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手足情谊,讴歌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表达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疫情发生以来,身在深圳的中央民族歌舞团满族青年歌唱演员孙滢迎与词曲作者许学东老师通过线上沟通,共同创作了抗“疫”歌曲《武汉,你不要哭泣》。几经周折,联系到深圳电视台录音棚进行录制,并交由邹铁夫老师连夜进行后期制作,打造出歌曲的MV。

  看到一线医护人员不畏艰险的付出,看到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对武汉的鼎力相助,深受感动。孙滢迎说,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一名歌唱演员,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去做些什么。录制歌曲时,随着音乐,我脑海中不停浮现抗“疫”战场上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我几度哽咽、落泪……

  这首歌曲有悲有壮,有爱有痛。感受抗“疫”的精神和力量,才能更深刻地体会医护人员的无畏付出;铭记来自五湖四海的关爱与援助,才能更深刻地体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种种不易!

  武汉,你不要哭泣!有强大的祖国和英勇无畏的人民,战役终将结束,胜利也终将到来!

  来源:歌唱团 信息中心

  文/刘亚丽

  视频制作/刘颂夏 陈国伟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