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我们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审批通过了!”2月申报期的最后一天,深圳市益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田商业管理)财务经理朱仕丽开心地对记者说,“多亏了税务部门在特殊时期主动上门为我们送政策、送服务,让我们了解到这项好政策,这下可算是解了燃眉之急!”

  益田商业管理是益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为福永益田假日天地约200户商户提供商铺出租和物业管理等服务。为充分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目前实际经营困难和税收支持需求,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福永税务所、第三税务所于2月17日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益田商业管理开展送政策送辅导服务。

  据了解,益田商业管理服务的商户大部分为零售、餐饮业等,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停工时间长,商户租金支付困难。“公司2月份预计需缴纳30余万元税款,但受延迟复工影响,许多承租商户并未返工,无法取得租金收入。另外,公司要保障员工正常工资发放以及承担其他固定成本的支出,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无法按期缴纳税款。”朱仕丽介绍说,“即便如此,为了帮助商户顺利度过难关,我们公司仍然决定主动让利,为商户减免大年初一至十五一半的租金,但是对于租金减免税务方面的操作问题我们也不是特别清楚,对这两个问题正在烦恼不知该怎么处理呢,税务部门就找上门来了。”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福永税务所和第三税务工作人员当即向朱仕丽介绍了租金减免税务处理方法,建议她后续和承租商户签订补充合同对免租行为做出书面约定,以享受免租部分免除缴纳增值税的优惠。同时又详细介绍了纳税人因疫情影响造成经济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可申请延期的有关规定,建议她根据企业情况提出延期缴纳税款申请。考虑到该项业务企业日常操作较少,税务工作人员还现场为朱仕丽辅导了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延期缴纳税款申请,让企业对操作流程有了直观的了解。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政策措施,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更有底气了。福永税务所和第三税务所工作人员手把手辅导,我要为他们点赞。”朱仕丽竖着大拇指说。

  据悉,为在疫情期间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福永税务所和第三税务所主动问需,并扎实做好办税缴费引导、服务措施优化、场所防疫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准备等方面工作,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邮寄等“非接触式”的网络途径办理业务。对于必须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税费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实行“全程指导、全程监测、全程防控”措施,确保办税安全、快捷。

  宝安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福永税务所所长陈峰表示:“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处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企业会面临较多的困难,我们税务机关有义务要将政策宣传好、运用好,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够享受到该享受的优惠政策,税企一心度过难关。”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