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喜茶联名盒马工坊推出的青团、联名可爱多推出的两款喜茶口味雪糕、好利来的烘焙产品。这些联名释放更多渠道和IP化,同时也顺应更多场景、渠道、时节来挖掘消费需求。对于餐饮行业来说,沉寂了两个月的消费能量,在疫情趋于平稳后将迎来一场爆发。

  茶饮界新零售格局

  喜茶GO经过近两年的积累,已达2500多万用户。以喜茶GO为载体汇总各方面数据,数据可以在营销上更好的支持自动化营销应用,并帮助产品研发团队了解用户喜好,在设计新品、计算排队时间、优化服务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

喜茶联名可爱多喜茶联名可爱多
喜茶盒马联名青团喜茶盒马联名青团

  轻食与爆款的联袂创新

  这次喜茶推出的希腊式风味酸奶,是喜茶融合现代年轻人“轻食”概念研发出来的产品。其中一款为喜茶经典元素“黑糖波波”与希腊式酸奶组合,另一款希腊式酸奶选用加拿大野生蓝莓,贴合当下“抗氧化”概念,为顾客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喜茶牌”酸奶“喜茶牌”酸奶

  品牌的零售围绕三个重点:一是产品的创新与多样化,能给消费者制造新鲜感,好吃、好看、好玩;二是通过与知名品牌的联名产品,进一步扩充消费场景,增强消费体验感;最后,零售产品也是品牌内容的承载物,能为联名品牌释放更多势能,共同致力于消费复苏,消费需求再造爆发性增长。喜茶将品牌发展的思考融入进零售中,不断加强在顾客心目中对喜茶的品牌认知和美誉度。

  疫情复苏,人们的消费欲望日益强烈,可见喜茶也在快速调整其品牌零售策略,新零售+健康轻食,不失为为时下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的一个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