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深圳市宝安区企业陆续按下“重启键”,复工复产步伐正逐渐从工厂延至街头。宝安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大局大势,创新推出系列融媒体作品,传播税收“好声音”,助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同频共振”。其中,该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线的“税力量 抗疫情”系列税收宣传公益短视频,从纳税人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形式出发,选准切入点,传递新政策、新举措,赢得广大纳税人的喜爱。4月8日,宝安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纳税人的需求,再次陆续推出3部系列税收宣传公益短视频,为复工复产 “助跑”。

  据介绍,“税力量 抗疫情”系列税收宣传公益短视频共有5部。4月1日,该局已推出了以餐饮类生活服务业和防疫物资生产为题材的公益短视频,并被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网易网、搜狐网等十余家主流媒体报道,“深圳同城”“浪眼看深圳”“深小浪”等多个微博大V也进行了转载推广,短短几天,微博累计点击量已超过了百万人次,传播速度快,社会反响热烈。据悉,这两部公益短视频立足不同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情况,向广大纳税人推送复工复产过程中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便民办税举措,着力为相关产业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服务,助力全产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赢得广大网友好评,获赞“良心好剧”“很有正能量”。

  自4月8日起,宝安区税务局结合前期纳税人的反馈,立足辖区产业情况,再次推出了以高科技、传统制造及物流产业为题材的系列税收宣传公益短视频,进一步扩大了精准服务的覆盖面。据相关数据显示,宝安区是深圳的工业大区、产业大区,拥有商事主体75.9万家,占深圳市1/4,其中工业制造企业5.08万家,占深圳市1/3。截至3月末,宝安区368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在建项目已实现100%复工复产。“税力量 抗疫情”系列税收宣传公益短视频的题材已覆盖了辖区主要产业,希望通过“云端”助力企业及时了解税务新举措、用实有好税收优惠政策,畅通“堵点”,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据悉,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宝安区税务局还通过网络“直播”、设立网页专栏等多种方式,将一系列疫情防控期间暖企惠企措施送至纳税人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解决涉税疑难。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发力“云端”,积极融合资源,利用融媒体优势实现素材一次性采集、信息多渠道发布、效果全方位呈现,在表现形式、传播速度、影响范围和社会效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搭建税收宣传新高地。

  (通讯员 :张文兰)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