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文渊第一时间来到武汉,看望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武汉沃尔玛员工,对近5000名工作在武汉17家沃尔玛和山姆门店及2家配送中心的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公司对武汉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陈文渊看望武汉沃尔玛、山姆和配送中心员工陈文渊看望武汉沃尔玛、山姆和配送中心员工

  在当天上午举办的武汉“云招商大会”上,沃尔玛中国与武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5年将在武汉投资30亿元人民币,计划新开设4家山姆会员商店、15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及更多社区店,加大武汉社区服务型产业布局,为当地零售市场注入新活力,更好地为武汉顾客和会员服务。

  克服万难 力保供应

  春节期间(2020年1月24日- 1月31日),沃尔玛门店累计售出3000吨肉类 、5400吨蔬菜 、11000吨米面粮油、服务将近一千万名顾客 。面对近期大米需求增长,沃尔玛与关键供应商益海嘉里、中粮等紧密合作保障大米在沃尔玛全渠道充足供应,且持续保证稳定的价格和品质及全渠道的服务。

沃尔玛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沃尔玛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发挥全渠道优势 满足“宅”需求

  疫情之下,政府倡议民众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聚会及就餐,致使春节期间(2020年1月24日-1月31日)的线上业务井喷式增长,营运一线各个部门立即切换为 “全员电商”模式。在全员电商”助力下,2月线上销售依然维持很高的增速,深圳龙岗山姆会员商店更是以2907单刷新了线上日订单纪录。

全员电商满足“宅”需求全员电商满足“宅”需求

  积极捐款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沃尔玛公司和沃尔玛基金会截至目前共捐赠了150万美元,约1044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此外,捐赠还包括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的,用于支持“加油!抗疫天使”项目在湖北开展的200万元人民币,以及1月26日,沃尔玛中国向壹基金捐款的100万元人民币。

沃尔玛捐赠超千万元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沃尔玛捐赠超千万元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缓解中小企业生存压力 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沃尔玛向所有租户提供了金额总计达1.5亿元免租政策,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资金成本。政策一经推出,租赁商户的复工率快速提升。

  直采滞销农产品 解农户燃眉之急

  随着农产品收割季的到来,全国多地陆续出现农产品大面积滞销的情况。沃尔玛从政府和媒体等渠道得到消息之后,排除困难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产地进行直采,采购端尽量让农户少受损失,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截至3月,沃尔玛已从湖北、四川、江西、广西、浙江、云南、海南、河北等多地直采滞销蔬菜和水果近900吨。

  持续在华投资

  未来5-7年沃尔玛计划在中国新开设500家门店和云仓,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社区店多个业态。

中国山姆旗舰店效果图中国山姆旗舰店效果图
沃尔玛华南生鲜配送中心沃尔玛华南生鲜配送中心

  沃尔玛全球采购执行副总裁兼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岳明德表示:“近日来,很欣慰看到湖北及中国其他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向好的变化。我相信,世界各国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