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深圳全接触党支部面向全国发起“百年第一”文艺征集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

  纪念建党100周年,谱写青春正能量。深圳全接触党支部计划把我党成立百年以来,能称得上“第一”的100个事件,如我党第一次会议,第一张工商营业执照,改革开放第一声炮响,第一次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用图像、文字、摄影、绘画、音乐、短视频等艺术形式和载体呈现出来,形象生动地再现党的光辉历史。

  记者了解到,本次征集活动的时间暂定为2020年5月22日—5月31日,由活动组委会统一对资料进行整理,并从中推选出100个经典重大事件,邀请大学生现场绘画和视频拍摄,以民间视角来表达对百年第一的理解和致敬。届时对绘画作品进行实物展示、电子屏循环播放,在全国各地举办免费巡回展览,通过打造“百年第一”系列活动品牌,旨在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并借此向党一百年华诞献礼。“这是我们中国第一个新媒体党支部的党员和大学生们从民间的视角来看待我党100周年光辉事迹,并以个人表达方式,向建党百周年献礼!”深圳全接触党支部书记朱贵彩说道。

  深圳全接触党支部是全国第一个新媒体平台党支部,也是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自2017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党建”、“特色党建”的原则,在宣传工作和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新媒体特色优势,搭建起了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生动形象传播党的声音,以身作则引领公益新风。

  “百年第一”活动背后沉淀着百年来党和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足迹和光辉成就,通过绘画和视频征集活动,让这些情境可视化、把这些与党有关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更多的人可以真切“触摸”到那段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