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龙岗区5G宏基站7139个建设任务全部完成,以100%的完成率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区5G信号覆盖,提前38天完成全市任务,提前8天完成全区任务。“5G手机信号满格”成为市民最直接和“饱满”的获得感。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将于7月底完成5G网络全覆盖,龙岗区自我加压将任务提前到了6月底。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区5G基础建设进度一度出现延缓。

  龙岗区高度重视5G基站建设工作,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区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5G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会、协调会,并现场调研,协调各街道、各部门解决5G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强调要抢抓时间,加快推进基站建设,确保6月底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在区委区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各街道各部门形成了良好的协调沟通机制;

  区防控办印发《关于支持重点民生项目复工复产规范施工人员进出社区小区的通知》,优化对5G基站建设施工人员进出社区小区的管理,保证施工人员进入社区小区施工;

  区工信局组织召开协调推进龙岗区5G基站电力保障工作部署暨协调会,对5G基站建设供电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存量4G基站提升为5G基站转供电问题和新建5G基站电力保障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及协调;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协调各部门、各街道、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全力推进龙岗区5G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6月22日全区已建成5G宏基站7139个,2020年建设任务提前完成。至此,龙岗区5G基站建设全部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龙岗区5G基站建设总量占到了全市的近22%,建设密度处于领先水平,覆盖了全区11个街道和111个社区及其居民小组,涵盖了花园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商业场所、政府物业、高速公路等几乎所有社会单元,“5G手机信号满格”带给广大市民的是最直接和“饱满”的获得感。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G网络建设是按照宏基站连续覆盖的原则进行网络规划的,龙岗区完成5G宏基站建设标志着5G信号区域全覆盖已经实现,接下来将与微小站、室内站等配合组网,完成更精准和高质量的覆盖。

  据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消息,本月底,龙岗区将举办“5G新赋能 引领新时代——龙岗区5G网络高质量全覆盖暨全景展示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全方位展示龙岗区5G发展情况,现场测试5G网速、体验云游戏、云VR、5G无人机、户外巡逻机器人等5G应用

 (首席记者 张祥 通讯员  黄文龙 文\图)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