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晚,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白石龙社区“胜利营救护文脉 两地同胞忆初心”——“七一”专题微党课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活动顺利举行。100多名白石龙社区党员、白石龙村村民、香港爱国人士代表参加。民治街道四级调研员、挂点领导向胜出席活动并致辞。

  向胜表示,白石龙是一片底蕴深厚的红色热土,78年前老一辈村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营救大批文化人士和民主人士,78年后新白石龙人勇立潮头、奋勇担当,着力推进“红色、善治、活力、精品”社区建设,充分体现红色基因的时代传承。通过此次活动,勉励广大党员和青年时刻牢记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此次微党课活动充分融合白石龙红色历史,以平面展示、场景再现、专家解析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通过大营救主题展览、“胜利大营救”传奇情景剧和《再会吧,香港!》主题曲大合唱等载体,让现场白石龙党员群众共同重温那个战火纷飞但充满信仰的年代。其中,龙华区委党校95后青年讲师陈嘉欣结合中国文化大营救的历史,讲述了一堂既充满沉甸甸的历史厚重感,更是具有朝气蓬勃时代感召力的微党课,并从多个维度告诉大家:“只要坚持党的领导、依靠人民群众、秉承红色理想,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

  白石龙村民冯老先生说:“今晚我是带着我的女儿和外孙一起来的,要让他们牢记我的父辈当年的信念和坚定。没有信仰就没有力量,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要让他们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真真正正成为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责任的人!”

  白石龙社区党委书记金鹏表示:“此次活动以白石龙的红色历史作为专题党课主题,对新白石龙人具有特殊意义,让新白石龙人更深切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激发广大青年的时代担当。我们也将以此为新征程新起点,传承基因、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当尖兵,与居民朋友一道,努力建设“红色、善治、活力、精品”社区,为全体白石龙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