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由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天安数码城集团、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湾区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产业研讨会”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成功举行。同时,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峰会/暨2020金湾奖·十大创新力企业/人物评选”与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嘉宾、企业家们合影留念与会领导嘉宾、企业家们合影留念
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会长/银盛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重成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会长/银盛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重成

  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会长、银盛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重成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与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嘉宾、新基建与数字经济领域标杆企业家们共同探讨“新基建”背景下,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发展新机遇,探讨如何充分发挥联盟平台及产业联合体的聚合价值,助力产业生态间的合作共赢。

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

  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建设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驱动”的‌‌战略机遇,‌‌福田区将持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地,‌‌可以预见在福田这块沃土上,数字经济将更具活力,更加繁荣,‌‌在福田的各位企业家们也将创造前所未有的价值。

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冯德崇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冯德崇

  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冯德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经济发展形势非常严峻,面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新基建的出台很好的调节了市场经济,而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有产业基础,政策基础,优异的区位环境,更应该抓住新基建机遇。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兴东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兴东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兴东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工信局向本次会议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提到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的高速发展,“新基建”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目前已经成为信息数字化的重要载体,而且正在带动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尤其是推动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不断向纵深拓展。深圳中小企联通过每年一届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峰会”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助力产业创新与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

  随后,政府相关领导嘉宾与主办方领导一起上台,在与会企业家与媒体的见证下,正式启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峰会/暨2020金湾奖·十大创新力企业/人物评选”与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产业博览会”。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峰会”暨2020“金湾奖”十大创新力企业/人物评选正式启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峰会”暨2020“金湾奖”十大创新力企业/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动

  在2020“金湾奖”专家评审团授牌仪式环节,由“湾区峰会”组委会主席/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会长/银盛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重成与天安数码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郑洪权为专家评审团授牌。

2020金湾奖专家评审团授牌2020金湾奖专家评审团授牌
深圳中小企联执行会长、湾区产业联盟/湾区峰会组委会秘书长 连荣卫深圳中小企联执行会长、湾区产业联盟/湾区峰会组委会秘书长 连荣卫

  作为第三届“湾区峰会”组委会秘书长与首届“湾博会”的组织者,深圳中小企联执行会长、湾区产业联盟秘书长连荣卫,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首届“湾博会”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产业领域,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2020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峰会”和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产业博览会”将在10月下旬举办,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