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着“多彩妇儿,共同成长”的主题,福中福社区团委于8月15日上午,在福中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多彩童年DIY”儿童亲子手工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5组2—5岁的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活动针对学龄前儿童,通过互动游戏,时钟表面结构及时针分针的运转规律,小手表制作,让孩子认识钟表,建立时间意识 ,引导孩子合理利用时间,做自己时间的主人。

  据了解,2至6岁是幼儿大脑智能力发育的黄金时期。通过陪孩子动手DIY,培养孩子的动手协调能力,能够有效锻炼大脑与手指的协调性;让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培养孩子专注力最好的方式,手工是孩子表达自己情感的一个种方式。它可以使孩子在制作过程中到满足感,感受到愉悦情绪的体验,从而产生成就感,提升了孩子的自信心,同时增加亲子默契。

  此次活动,得到社区亲子家庭的一致认可,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渡过了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

  通讯员:罗毅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