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围观!重大事件!全国热点!2020年8月26日,一个普通的周三,也是一个属于一座城市的重大纪念日。

  40年前的今天,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深圳稳站改革开放C位,引领深圳拥抱世界,引领世界关注中国。40年风华正茂,从边陲小镇到国际都市,深圳华丽转身的背后离不开一批又一批来自海内外的奋斗者与创造者。在这里,让梦想生根,让未来腾飞。

  那么,在外国人眼中,用40年创造了国际城市发展奇迹的深圳又是什么样子呢?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城市?一个充满科技感的创新都市?一个既能追求诗的自由又能探索远方的归宿地?一切尽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特别献礼系列视频栏目《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

  40位外国嘉宾,40个不一样的深圳故事。通过外国人的眼睛,发现一个你不知道的深圳,回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辉煌历史,打开深圳未来蓬勃发展的序章。在未来的4个月内,我们将每周更新专访视频,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见证、参与了深圳的发展。

  有目前在深圳年龄最大的外国专家。2003年,70岁高龄的他来到深圳,用17年时间爱上这座城市,如今的佐佐木先生挤地铁,吃湘菜,刷微信……已经成为他的生活常态。

  也有远渡重洋、“落户”鹏城的研究大咖。在校园中驰骋学术海洋,在技术前沿展现师者魅力,在现在的中国(深圳)看到了六七十年代德国“经济奇迹”的影子。他第一次来深圳,立马就爱上了这座城市。

  还有来自法国的创意青年。来深8年,他被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与多元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他与这座城市年轻的基因完美匹配。在这里,他接触到了之前从未见过的东西,激发了无限创意与灵感。

  除了他们,还有更多不一样的外国面孔,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工作和年龄,但都为深圳包容、开放、进取的城市精神所感动,他们都在讲述着关于这座城市的传奇故事。

  《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

  “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从今天起,“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专题正式上线。

  特区40而已,深圳奔涌向前。“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除了有系列人物专访,还将出品中英双语献礼纪录片,出版中英双语献礼书籍,在年末举行专家座谈会。以立体丰富的形式,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留下最深刻的时代印记。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