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庆祝建立经济特区40周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之际,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首家智慧化网点旗舰店全面通过华夏银行总行验收,以全新姿态精彩亮相。升级后的坪山支行将成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首家智慧化网点旗舰店,成为华夏银行服务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支点,将以全新的面貌向坪山区人民和企业提供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体验,为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金融动能。

  华夏银行深圳坪山支行是华夏银行首批网点运营转型实验室,是华夏银行践行“科技兴行”战略、推进零售金融转型和网点轻型化、智能化建设的重大项目,充分体现了华夏银行“智慧金融 数字华夏”的品牌价值理念。该智慧化网点旗舰店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融合“简约、智能、场景”的建设理念,以科技赋能打造敏捷体验。

  “简约”——化繁为简,为您营造家一般的温暖

  走进坪山支行,网点以素雅干净的浅白色为主色调,现代金属造型增添科技感,一抹“华夏红”将带给客户全新的感官体验。在空间上,对“业务办理、交互体验”区域进行功能分区,目光所及、脚步所致,动线流畅零障碍。

  网点家具从结构、形态、色彩、工艺及材质等方面进行全新设计。区别于传统银行网点中放置在柜台桌面上的各种业务设备,智慧化网点旗舰店将其科学整合并嵌入柜台,柜面人员可以根据不同视角一键翻转屏幕,进一步优化服务空间。非现金柜台采用半封闭式设计,为客户提供私密的业务办理环境;现金柜台防弹玻璃粘贴调光膜,透明雾化一键切换,用更“无感”的方式筑牢安全屏障。

  细节之处更显“匠心所在”。网点整体设计兼顾安全标准和人体工学,通过集成收纳、组合拼装的方式优化服务空间,给予客户视觉体验和使用便利的全新感受。网银体验台、等候区沙发增设充电装置,方便随手取电;便民服务台放置了老花镜、便民服务伞、轮椅等用品。由内到外全面升级,只为营造“家”的温暖。

  “智能”——科技赋能,为您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该网点首次探索引入物联网概念,实现智能电子屏、生物识别摄像头、PAD等设备物物相连,内部数据、系统互联互通,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协同服务体验,延伸服务的时间和空间。

  当走进网点,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无需言语,“厅堂管家”便能无缝对接客户的业务需求,仿佛拥有“读心术”的客户经理,借助手中PAD便能快速取号,推介“私人订制”般的金融产品。

  厅堂按功能分区布放电子屏,依托“厅堂管家”系统实现个性化产品智能推介。同时,网点采用智能灯光系统,打开APP即可随手调节灯光强度,营造出最适宜的用光感受。网点配备了大额高速存取款机及各类智能化设备,提高各类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体验。“企业在线开户”、“企业线上回单”产品陆续上线,零售转型提档升级,业务办理自主随心,银行变得更“轻”,与客户的距离也更近。

  最值得一提的是,升级后的坪山支行是系统内首家试点上线指静脉门禁的网点,现金区防尾随门、自助机具保险柜门独特编码识别开锁,将实现更高安全级别的身份认证,提高网点运营质效。

  “场景”——智慧互动,提升服务体验

  体验之上,短暂的等待也能收获惊喜。智慧化网点将智能设备与厅堂管家充分融合,利用“智能魔镜”营造趣味互动体验场景。“魔镜”借助红外感应技术,透过人脸识别,它就能将您的颜值、魅力值完美展现在屏幕中,给您带来奇幻的娱乐体验。在互动中,轻触屏幕将展示最新资讯,客户便能第一时间轻松获取金融知识。

  “看见您的需求,听见您的改变,或许还能发现适合您的最新金融产品。”公众教育区配备电子白板,涵盖书写、投屏等功能,可随时随地进行沙龙交流,专业的理财顾问也将让您更加清晰自己的投资规划。

  华夏银行深圳坪山支行此次的转型升级,必将重新定义银行网点金融服务,重构一种金融生活、智慧生活方式,刮起科技创新赋能金融服务潮流。升级迭代永不止步,智慧化网点旗舰店成功通过验收也揭开了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网点运营新模式的序幕,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推动厅堂一体化服务新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同时不断提升网点智能化应用水平,深化场景建设,促进生态融合,开创科技赋能金融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