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宝安区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隆重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大会上,按照上级部门的指导意见,成立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妇女联合会(西乡义工联妇联),选举产生西乡义工联妇联第一届妇联主席、副主席及执行委员会委员。西乡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龙蕾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据了解, 乡义工联妇联是西乡街道成立的首个社会组织妇联。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名,实到代表27名;此次选举为等额选举,选票上候选人为15名,通过紧张有序的投票,宁茂玲、董菽萍、黄惠娟、鲁乜芽、陈雨容、温翠翠、杨书艺、潘丽萍、张明珠、赵珊珊、佘雅靖、孙娜、张丁香、朱红梅、陈聪15位同志高票当选为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紧接着 15名执委召开第一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出第一届义工联妇联主席宁茂玲同志;副主席温翠翠、董菽萍同志。并当场宣布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副主席名单。

  选举后,由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理事长方兆荣致辞,他表示,西乡义工联妇联成立后,将全力以赴开展好巾帼志愿活动。建立健全义工联妇女组织,开展好妇女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建带妇建,增强妇女凝聚力,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和服务,促进和谐幸福组织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西乡义工联妇联要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勇挑重担,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义工联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培养志愿者的文明意识、奉献精神;为城乡发展、社区建设、扶贫开发、抢险救灾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为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给予最大帮扶。

  接着由新当选西乡义工联妇联主席宁茂玲发言。宁主席首先衷心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妇联主席不仅承担着街道和义工联党委,上级妇联的重托,更承担着义工联所有妇女姐妹们的殷勤期盼。提高妇女自身素质,当好妇女“娘家人”,为推动义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抒写更加辉煌的篇章;形成具有义工特色的妇女工作新格局,实现西乡义工联妇联工作实现新的飞跃。

  通过成立西乡义工联妇联,义工联妇联将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走上街头义务宣传、义务清扫、义务监督,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创文工作中充分展现义工联妇女“半边天”的风采。加强自身建设,携手共建“妇女之家”。把握妇女工作特点和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以活动号召人,以活动带动人,以活动凝聚人,不断增强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妇联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这是一个团结的大会,圆满的大会。义工联的万名女同胞们,在西乡义工妇联的带领下,在志愿服务的大道上必将大放异彩!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