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耻而后勇,在全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中迎头赶上!”9月15日,龙岗区召开“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大干100天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并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代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初庆主持会议。

  会上,区环提办部署了龙岗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大干100天攻坚行动工作;区住建局、吉华街道办、宝龙街道作表态发言。

  此次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从即日起,将持续大干100天,以创建文明城市和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为主抓手,聚焦城市环境品质的痛点、难点、扣分点,对城中村、公厕、集贸市场、建筑工地、住宅/工业区、垃圾收集(桶)点、垃圾转运站、商业街市、垃圾清运车辆、市政道路(道路扬尘污染)、广场公园市、天桥通道等12类场所的市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努力实现“时时处处干净有序”。 为压实责任,在设立城中村环境长基础上,还设立了垃圾桶点桶长、垃圾转运站站长、厕所所长、集贸市场场长、工地工长等,形成“具体工作有人负责,出了问题有人买单”的机制。

  代金涛要求,区水务、建筑工务、市场监管、交通、交警等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各街道,要积极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补短版,全区上下不看表态,看落实。对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要适时启动绩效考核机制。同时既要严格执法,也要文明执法,全力抓好12项重点场所整治任务的落实,躬下身子大干100天,以良好的城区环境为深圳做出龙岗应有的贡献。

  审核:梁睿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