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深圳市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饶红蕾,深圳市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率队到我连平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共商帮扶情谊,进一步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关系,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圳市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饶红蕾率南山区帮扶单位负责人、深圳市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焕荣、县委常委、深圳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莫剑波、县人大副主任徐少杰等陪同下,先后到隆街镇龙埔村、田源镇田西村,通过听取汇报、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考察对口帮扶项目,详细了解对口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多年来全面对口帮扶的深情厚谊,就如何更好开展下一步帮扶工作深入交流探讨。

  朱焕荣对南山区倾情倾力帮扶我县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发扬两地一家亲的传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扶贫和人大各项工作开展,我县也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作用,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共同推动帮扶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饶红蕾对连平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祝贺,对连平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就如何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她希望我县镇、村要注重党建引领、加强党委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奔小康。要在建立村规民约上下功夫,强化法制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筑牢发展基础。要突出产业脱贫,通过发展产业的方式实现精准脱贫,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为奔小康奠定坚实基础。帮扶干部要以务实的态度,干实事、树形象,当好“桥梁纽带”,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工作。县、镇、村要多关心、支持帮扶工作队,合力促进各项帮扶工作开展。

  饶红蕾还表示,倍加珍惜多年来与连平结下的深厚情谊,会继续关心连平、关注连平、推介连平,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互通有无,齐心协力推进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落实,实现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目标。

  △

  活动中,南山区帮扶单位发动有关企业向龙埔村捐赠扶贫奖学助弱专项资金首期款项65万元。

△支持对口帮扶的田源镇田西村养殖基地产业订购百香鸡1500只支持对口帮扶的田源镇田西村养殖基地产业订购百香鸡1500只
△送上一批慰问品△送上一批慰问品

  当天,深圳市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一行在县政协主席曾丽霞、政协副主席蓝志高的陪同下,到溪山镇东水村,对该村的蔬菜基地、温氏养鸡场等扶贫产业项目进行考察。并与镇村座谈,听取该村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汇报,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东水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东水村由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办公室、南山区妇女联合会、南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家单位对口帮扶。通过四年帮扶,实现贫困户65户164人全面脱贫并符合退出标准。

  陈军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南山区对口帮扶东水村的各有关单位做了大量工作,脱贫成效凸显,东水村符合贫困村退出条件。他强调,镇村和帮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继续查漏补缺,做好资料收集和台账等工作,确保考核顺利通过。要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助力东水村做好村容村貌提升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要充分发挥“爱心超市”等平台作用,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要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坚定信心,全力支持企业扩大规模、多元化运营,共同为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贡献力量,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