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抢,可以开始了吗”“好山好水出好茶”……6月9日晚上,一场以“生态连平 客家风情”为主题的消费扶贫带货直播会在点筹网、快手直播、淘宝直播3个平台举行,共吸引近30万人观看并热情留言互动。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县前方指挥部主办,连平县扶贫工作局协办。

  本次直播产品有九连山高山红茶、绿茶、云雾茶,以及三华李、黑木耳、茶树菇,全部来自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的27个扶贫村,包装精良,有品质保证。连平县委常委、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莫剑波和当地农产品公司负责人一齐出镜,为连平优质农产品代言。当地农产品公司负责人一边泡茶、吃李子,一边讲述泡茶技巧、儿时的品茶故事以及种李情怀,网友们不禁在直播间留言:“又学到了一招”“比天桥下说书的还6”……

  “酒香也怕巷子深。”莫剑波表示,有着“广东省香格里拉”之称的连平县生态环境优美,好山好水生产出了天然无污染的优质农产品,但由于地理位置等各种原因,品牌宣传度不足,产品走出去程度不够,“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的收官之年,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县前方指挥部希望借助当下红火的直播带货模式,开辟消费扶贫新路径,帮助连平打响其农产品品牌,帮助连平农户提升销量、增加收入,脱贫攻坚奔小康。”

  据悉,昨晚首场直播销售额超出预期,现场下单金额近50万元,意向线下采购订单金额近180万元。三华李销售尤其火爆 ,已经被北京、上海、武汉、深圳、重庆等地的大客商预订近60万斤。

  据悉,“生态连平 客家风情”消费扶贫带货直播会还将在明后天举行另外3场直播活动,届时连平黑蒜、百香果酒、蓝莓酒、阉鸡、红薯粉、桃胶、醒狮山定制汤包等丰富的优质农产品也将在直播间内进行细致展示。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