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楼封顶。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楼属于项目总承包IV标段工程,该单体地下1层,地上7层,建筑高度40.35米、建筑面积约5.62万平方米。

  项目于2018年12月进场,2019年3月份开始进行本楼桩基施工,紧紧围绕施工进度总目标和工期节点,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克服溶岩地质以及场地狭小等种种困难,经过近20个月的有效管理和紧张建设,终于迎来了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节点,楼栋封顶同时也标志着技术大学项目建设将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李卓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第三所本土本科高校,承载着深圳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新希望、新高度,是举全市之力建设的创新型应用技术大学,在深圳市高等教育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项目移交以来,市工务署高度重视项目建设,通过与校方精心谋划,明确了“空中大学”“两轴一核心”“开放式校园”的整体布局。项目Ⅳ标段自进场施工后,迅速进入高强度、高标准的施工状态,克服种种不利条件,实施全穿插并联施工,最终迎来了顺利封顶,取得了项目建设的阶段性胜利。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表示,技术大学建设项目Ⅳ标段封顶标志着各学院单体建筑全面封顶完成,也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胜利,希望与市建筑工务署及各参建单位继续紧密合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树立精品意识,对标国际一流,打造百年经典建筑,力争校园一期工程全部预期交付使用。

  项目介绍

  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一期)位于坪山区石井街道田头片区。项目用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项目共划分四个总承包标段组织施工。

  标段介绍

  Ⅰ标段:11栋公共教学楼(B、C、E、F栋)、15栋校医院、16栋北区食堂、17栋北区宿舍、18栋留学生与外籍教师综合楼。

  Ⅱ标段:7栋图书馆、8栋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14栋体育馆、19栋公交首末站。

  Ⅲ标段:3栋创意设计学院、4栋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5栋学术交流中心、6栋先进材料测试中心、9栋校行政与公共服务中心、10栋会堂、11栋公共教学楼(A、D、G栋)。

  Ⅳ标段:1栋南区宿舍、2栋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12栋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13栋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进展情况

  Ⅰ标段:已交付使用;

Ⅰ标段全景。Ⅰ标段全景。

  Ⅱ标段: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机电安装、幕墙安装施工、精装修施工;

体育馆。体育馆。

  Ⅲ标段: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机电安装、幕墙安装施工、精装修施工;

创意设计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创意设计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术交流中心。

  图书馆、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行政与公共服务中心、会堂、公共教学楼(A、D、G栋)

  IV标段: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机电安装、幕墙安装施工、精装修施工。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除南区宿舍、先进材料测试中心外。其余所有楼栋计划将于2020年12月30日交付。

  资料来源: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刘昱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