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严厉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增强社区居民抵制“套路贷”诱惑的意识。9月18日劳动社区邀请社区驻点法律顾问对辖区居民开展“套路贷”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律师向辖区居民重点介绍“套路贷”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并结合相关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在场的社区居民讲解了防治“套路贷”的法律知识。讲座现场还设立了律师与居民互动提问环节,社区居民提出了对“套路贷”认知中存在的疑惑,律师对此都进行一一解答。参与讲座的居民熊大姐表示“最近经常在小区门口听到广播要谨防诈骗,自己也开始在关注这方面的新闻等,今天刚好参加这个讲座,给我们这些平时大多待在家里的老人好好补了一课,让我们知道哪些电话要挂掉,哪些短信不要点,这些在我们的认知上都是全新的“。

  参加讲座活动除了居民还有有各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讲座向其发放了“普法宣传小册子”、“普法”小礼品等,希望借助参加讲座群众的力量,把讲座知识散播给更多居民。

  (通讯员 :高智飞 田苗)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