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家庭暴力新闻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为了让社区居民关注“家庭暴力”,了解更多《反家庭暴力法》的知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提升社区居民尤其是女性居民的法律自护意识,2020年9月20日上午,汇美驻蚝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反家暴宣传法律讲座,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35名居民参与其中。

  本次讲座特邀请了社区资深退休律师符北瑞律师主讲,活动一共设计三个环节,分别是前期播放反家庭暴力的宣传片,让参与的居民认识家暴、了解家暴,同时,社工也给在场的每一位居民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的印刷版供居民了解和查看;之后由符律师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主要从违反《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处罚规定、人身安全保护令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期间,符律师还很积极得和在场的居民进行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帮助居民了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知识。

  活动最后取得圆满成功,有居民黄阿姨表示:“本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好,讲的很通俗易懂,律师讲的轻松,居民也听的轻松,希望可以多开点类似的活动!”社工也将积极了解居民的服务需求,争取为居民提供更多满足其需要的服务。

  撰稿人:蚝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向应

  审核:蔡婷燕

  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