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清廉光明,品味前年墨韵,欢迎收看墨韵说廉第十期节目。(本期由人民论坛特约专家马雪松教授供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既是对公仆精神的真诚诠释,也是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

  正确的苦乐之辨、知行之辨、官民之辨应如兰考县县委书记焦裕禄,虽身患肝癌,却依旧忍着剧痛带领兰考百姓封沙、治水、改地,这种“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是真正为人民谋福利的“不辞劳苦”。

  “离开了人民,我们将一无所有,一事无成;背离了人民的利益,我们这些公仆就会被历史所淘汰 ”。

  河北一贫困县县委书记边某,把百姓的疾苦置身度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职务晋升调整、项目工程承揽建设等方面谋取利益,疯狂敛财超亿元!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衷。

  党员干部既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也要对个人得失和群众利益作出正确权衡,从而不为名利遮望眼,不使浮躁乱初心,不失公仆真本色,在工作中用心做事,实心为民、衷心不变。

  审核:卓李怡

  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