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庚子年不寻常,今年是新中国71周年华诞,当中秋遇上国庆,花好月圆日,“双节”喜相逢,一样家国情,特殊的节日,许多人或外出旅游或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但有“这么一群人”却依然坚守在车站、在景区、在每一处需要他们的地方。每逢长假,西乡义工联都会组织“安全、文明出行 有你有我”,相继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护河治水宣传、禁毒普法宣传、新义工注册咨询、文明劝导市民、来深游客遵守公共秩序,为深圳源源不断注入正能量。

  西乡城市U站

  节日期间,深圳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庆祝气氛,在城市U站里也不例外。西乡U站、西湾禁毒U站等纷纷组织多彩庆祝活动,其中,十多名小志愿者身穿古装汉服,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承载中华传统文化;另外,数十名身穿“红马甲”志愿者手持五星红旗,向祖国深情告白,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嘹亮歌声,为祖国庆生。

  西湾红树林公园

  西湾红树林公园“双节”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多场次活动,参与服务义工一百多人次,志愿者们来到公园为市民游客提供环保宣传、文明劝导、路线引导、便民咨询等各项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红马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举手投足,显得格外醒目,他们的背影勾画出假日西湾最靓丽的风景线!

  西乡客运站

  在站广场、售票大厅、服务台、进出站口、候车厅等地方都活跃着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的身影,他们积极主动的为旅客提供行路指引、体温测量;热切地回答旅客的咨询;不遗余力地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公共秩序引导。在看到老弱病残孕旅客时,志愿者们还会主动上前为其提拿行李。这一系列举动都体现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爱心与社会服务精神。热情的笑容、耐心的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

  西乡北帝庙

  西乡义工联的义警队员们作为安全秩序维护的重要力量之一,身穿“红马甲”,服务于庙堂的多个场合,为访亲聚友、祭祀祈福和海外游子回乡寻根问祖提供测量体温、维持秩序、文明指引、信息登记志愿服务,是义工精神的坚持,也是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志愿者们表示,在传统佳节弘扬学雷锋精神,传承中国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继续践行西乡义工志愿服务,引导人们在合家团聚、共度佳节的同时,心系家国,牢记使命。

  (通讯员: 黄广全、温翠翠)

  (审核:蔡婷燕)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