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下午,“粤企入赣、合作共赢”2020年赣州经开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行现场签约18个项目360亿元。

  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出席并致辞。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傅小新主持。赣州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温荣喜作政策推介。相关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深圳市奇信装饰物联网研发有限公司,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淘淘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信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赣州商会等来自北京、长三角、海西经济区、大湾区的企业家代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赣州综保区、赣州经开区有关部门等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陈水连首先向出席此次推介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赣州经开区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赣州及赣州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区位、市场、政策、人才、资源、人文环境、平台、产业等八个方面作了推介。他指出,赣州经开区是一片充满希望、渴望发展的热土,当前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商机无限、未来可期。希望各企业家能够抢抓机遇、搭乘赣州经开区发展“快车”,多走进赣州经开区、了解赣州经开区、早日布局赣州经开区、投资赣州经开区;希望各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赣州经开区事业发展,利用丰富的人脉资源,多为赣州经开区发展牵线搭桥。赣州经开区将始终秉承“我筑巢,您投资;您投资,我服务;您兴业,我发展”的产业发展逻辑,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奋进,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签约的18个项目,既包含了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双首位产业,也包含了配套三产项目,主要有:

  东莞市数控刀具行业协会意向投资200亿元的数控刀具产业园项目,建设数控刀具产业园,并设立数控刀具产业投资基金等。

  深圳市奇信装饰物联网研发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物联网产业园区和数据中心项目,将建设物联网产业相关通讯硬件产品生产基地,建设自有物联网服务数据中心以及院士工作站。

  深圳市长益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主要生产、研发、销售通讯、人工智能、车载电子等领域的显示模组和手机整机、蓝牙耳机、蓝牙音箱等电子产品。

  北京妙医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4.3亿元的数字健康赣州2030项目,主要开展“数字健康赣州2030”城市总部和数字健康城市区域中心、数字健康城市乡镇社区中心、数字健康城市管理示范社区等项目相关健康功能模块的建设及运营等。

  深圳潜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将打造省级大健康产业平台。

  深圳市富润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WIFI模块载板(芯片)研发生产、新材料锂电池及电池组项目,将建设日产1.5万片的智能终端嵌入式WIFI模块载板生产组装生产线、日产10万支电芯的自动化电池生产线和电源管理系统研发生产、电池组PACK生产线。

  小呗无限(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小呗智慧出行平台和电动车生产项目,将成立小呗出行“赣南区域运营中心”和两轮电动车生产基地。

  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三晶电气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主要生产变频器、光伏逆变器、智能升降系统等。

  深圳市尚仪新能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新能源电池研发生产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电池。

  上海均和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大宗商品贸易项目,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冶金原料、矿产品等销售。

  深圳市颍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智能大屏显示终端项目,主要生产智能大屏显示终端及其配套产品。

  深圳市德宇龙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3亿元的SMT贴片以及成品组装生产项目,主要生产成品电池组及SMT贴片。

  精益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的绿色化工产品贸易集散项目,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赣南绿色化工产品贸易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