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为普及疼痛医学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树立正确的规范治疗观念,推进“无痛医院”的建设,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在院内门诊二楼大厅举办疼痛义诊活动,并为广大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此次活动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参与义诊人数129人,咨询人数300余人。

  义诊解“痛”暖人心

  本次义诊广中医深圳医院选派了各疼痛相关专业的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免费的疼痛疾病诊断、知识科普以及相关指导等活动。现场气氛热,除了有专家为提供问诊服务外,该院还准备了一系列体验活动,如耳穴压豆、中药外敷、穴位贴敷、小儿推拿、小儿捏脊、腕踝针、雷火灸、火龙罐、头部按摩、肌骨超声等,通过对无痛技术的体验,让现场的市民患者可以更直观地了解疼痛治疗与自身健康的重要关系。

  “无痛医院”让患者舒适地接受医疗服务 5年内打造规模“无痛医院”

  据介绍,无痛医院其实是在患者就医的过程当中营造安全属性的氛围让躯体不要再感觉到疼痛,心里也不会有恐惧感。由于过去的医疗技术有限,患者多多少少会承受疼痛带来的身体及心灵上的恐惧,比方说打针、做胃镜等。但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广中医深圳医院运用全新的医疗技术,能将大部分的疼痛以及恐惧消除,颠覆过去的就医体验,改善就医环境,让患者舒适地接受医疗服务。

  “无痛医院”的推广与建设主要是为了减轻病人们的痛苦,这也是每位医者的梦想。“产科准妈妈生孩子之前或者生孩子的时候,都是撕心裂肺地哭喊;肿瘤科的病房,晚期肿瘤的患者彻夜难眠……”广中医深圳医院钱自亮院长表示,从业30年,在医院里不论是在门诊或者在病房,看到的最多的就是病人痛苦的表情。

  据钱自亮介绍,根据规划,广中医深圳医院计划用5年时间让“无痛医院”形成规模。第一年开展无痛儿科和无痛产科,让孩子们从小消除,对“打针的可怕记忆”,还孩子一个更美好的童年。为解决产妇的分娩阵痛,达到无痛分娩,目前,该院已经实现家化式产房,产妇在医院就像在家里一样,既能保证产妇的隐私,又保证医疗的安全,接受无痛的分娩,以及亲人的贴身陪伴。

  接下来,广中医深圳医院的无痛牙科、内镜中心等以及院内的医疗项目,也将会陆续进行优化。钱自亮说,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无痛”将会走进广中医深圳医院每一个科室,为群众带来,更加舒适放心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