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96号的邮储银行深圳红荔支行,地处园岭新村,周边社区年限较长,服务客群多为老年人,老年客户多有残币和零钞兑换的需求,常有老人家拿着成袋成袋的残钞或者旧钞前往兑换,每当客户来到邮储银行红荔支行办理兑换业务时。邮储红荔支行工作人员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总是笑脸相迎,及时为客户处理相关业务。

  近日,年过八旬的张大爷拿着两大包零币来到网点兑换,这是他两年来收废品攒的,全是一角和五角的纸币以及硬币,由于多数钱币比较残旧,辨识起来比较费劲,老人称这是他要给上大学的孙子的奖励,他准备翌日就回老家养老,不回深圳了,希望能把钱兑换好回家给到孙子。工作人员花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其清点了总数为800元的残旧币,张大爷对红荔支行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赞不绝口。

  等张大爷离开一段时间后,邮储红荔支行工作人员发现张大爷遗落了身份证在大厅门外,想到张大爷说过第二天要坐火车回老家,担心身份证丢了会影响其行程,邮储银行红荔支行工作人员非常着急,多次拨打张大爷的预留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工作人员按照客户系统中的联系地址上门给张大爷送身份证,上门后发现该地址为张大爷的亲戚住址,通过问该亲戚取得地址,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张大爷,张大爷十分感动,连声称赞邮储银行的服务。

  数日后,一女客户前往邮储银行红荔支行办理了一笔10万元的定期存款,工作人员从客户口中得知,原来她是张大爷的女儿,老人吩咐以后家里人一定要多支持邮储银行红荔支行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