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清晨,为庆祝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让环卫工人在节日“歇一歇”,福田区福保街道组织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替岗”活动。

  活动过程中,福保街道党工委委员兼妇联主席刘宏、福保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谢富荣同志带领街道机关各支部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等一起约50人,身穿红马甲,兵分多路在石厦路等路段代替环卫工人,开展环卫保洁例行普扫工作,沿路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杂物等,并对乱停放的单车进行规整。

  据福保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环卫保洁工作与在家里打扫卫生截然不同,环卫保洁劳动强度大、持续性强、不确定因素多,环卫工人虽然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但他们经常是日晒雨淋,作业环境艰苦,作业时面临的安全风险也比较大,值得我们尊敬,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据悉,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践行“垃圾不落地”,在爱护环境卫生的同时,也帮助环卫工人减轻了保洁负担,让他们少流一滴汗,少弯一次腰,多致一句问候,多给一份关爱。

  (审核:刘屹龙)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