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谭大姐!这笔钱要丢了我真是该愁死了!”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29日,光明街道的一位清洁工以拾金不昧的宝贵品质造就这样的暖心一幕。

  当日清晨,洁亚环保光明清扫项目保洁员谭秀清在光明广场做日常保洁工作时无意中发现路边躺着一个鼓鼓的包,捡起来一打开,把谭秀清吓了一跳,里面厚厚的一叠百元大钞,还有一些零钱,共计1万余元现金,并且没有任何证件和联系方式。很有可能是附近商家早上进货时掉下的钱包。

  由于无法联系到失主,谭秀清立即报了警,并在原地等待失主。随后失主黄女士在派出所的帮助下领到了丢失的包和现金,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黄女士非常激动,双手使劲握住谭秀清的手,不住地道谢。黄女士是光明广场一家儿童乐园的职员,她说这些钱都是这几天的营业额,要是丢了,她几个月就白干了,还可能会被解雇。“谭大姐太感谢你了,要是没有你,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好,我都快急死了,看来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她握着谭秀清的手激动地说。

  谭秀清说,她干环卫这些年捡到过不少财物,虽然工资待遇不高,她从没起过贪心的念头,每次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及时找到失主,尽快归还财物。“人不能为自己的私利而伤害别人,别人的东西是一定要还给别人的,这是应该做的。”谭秀清的话语,道出了一位环卫工人的纯净的内心世界。

  (通讯员: 张琦)

  (审核:卓李怡)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