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于11号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人工智能、5G、新能源、数字经济、物联网、航天航空、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产品。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在国家多项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智慧城市逐步迈向高质量建设发展阶段。本届智慧城市展以“智启未来,慧联万物”为主题,深度切合了新基建背景下智慧城市建设展望。

  产业园区作为城市经济的重要载体,智慧园区亦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单元,可以有效帮助政府加强经济管理,提升企业服务能力。易达云图作为智慧园区全场景解决方案服务商,携智慧园区全场景解决方案首次亮相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

  本次易达云图展示了智慧园区打造过程中核心IT板块:数字招商、智慧资管、智慧服务三大产品体系,吸引了大量智慧园区建设参与者与感兴趣的行业伙伴进行产品体验与咨询。

  易达云图数字招商解决方案运用LBS技术及产业大数据,可以帮助园区构建线上招商中心,支撑园区变革招商模式,实现裂变营销、全民招商及全国协同招商;并打造了在线渠道管理体系,帮助园区实现渠道在线管理和佣金核算。

  易达云图智慧资管解决方案是为产业地产量身打造的资产管理利器,针对产业园区多城市、多业态、多场景、多组织的管控特点,帮助园区运营方构建科学而标准化的管控体系,通过平台固化,辅助园区进行资源的精细化管控。

  易达云图智慧服务解决方案以帮助园区构建便捷高效的服务体系为目标,帮助园区实现基础服务、公共服务及创新服务的一体化集成,搭建园区与企业高效沟通平台。

  同时,易达云图为客户及行业伙伴展示智慧园区软/硬一体化建设成果——智慧园区IOC运营中心,IOC平台的基于园区日常管理及服务需求,通过顶层规划+标准打造的模式,实现各个子系统的集成,打造可感知、可监测、可分析、可控制的园区智慧场景。

  最终,数据集成至园区大数据可视化平台——总裁驾驶舱,帮助园区的决策者通过园区各类数据了解园区运营状态,从而预知经营风险,优化未来决策。

媒体现场采访易达云图总经理李良媒体现场采访易达云图总经理李良

  李良表示:易达云图以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企业成长为愿景,通过借助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打造了智慧园区全场景解决方案,帮助各类产业园区实现数字化转型愿景。

  针对智慧园区建设无规划、缺经验的行业现状,打造可落地、可复制的智慧园区全场景解决方案。打破智慧园区点状建设带来的投入成本高、数据不联通、经验沉淀难、维护难度大等问题,实现从园区建设期到招商运营期的智慧园区一体化建设。

  现场了解到易达云图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已在全国超20多个城市的40多个中大型园区落地运行,帮助园区从建设-招商-运营到产业服务全生命周期实现真正的实现数字化转型。本次易达云图展示的郑州科技新城项目BIM+GIS可视化大屏,是郑州首个以BIM+GIS技术为基石,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实现智慧园区一体化集成管理的项目。

  智慧园区建设总体目标是整合园区各个关键环节资源,运用高新科技实现对管理与服务的智慧响应,使园区整体运行朝着节能、绿色、智慧的方向不断发展,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个性化的成长空间。

  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与整体建设水平的提高,产业园区将更好的承担智慧城市子单元的职责,成为集服务企业成长、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功能板块,为经济发展贡献更高的能量。

  审核:李昌怀

  编辑:陈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