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全国的区块链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一个接一个成长起来,作为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的中坚力量之一,区块链以及它所构筑的价值互联网正引领新一代技术和模式的创新,且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

  然而,在区块链行业迅猛发展的背后,也需要清醒地认识到乱象丛生的行业现状和多方位的发展挑战。成熟的区块链应用离不开技术的沉淀,越来越多的“区块链”企业并不具备独立研发和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的能力。同时,由于区块链技术越来越被广大群众所熟知,很多传统互联网企业也想要加入的这份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器机制当中来。

  明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立于2018年,是集区块链技术研发、国内区块链项目实施、全球化区块链平台运营为一体的新型区块链技术科技企业。自2016年起,团队就开始在执行IBM全球区块链应用场景的研发。基于其在IBM数年的区块链技术的积累和研发创新,在行业内快速成长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作为国家新基建重点行业的首批践行者,明链科技旨在通过打造领先的区块链底层架构工具和服务平台,实现数字资产价值的传递和交换,对全国各行业提供去中心化的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为区块链行业,以及传统互联网行业想要转型产业区块链的的企业提供快速部署和运营区块链技术的能力。   

  明链科技开创性的研发出了全球首款基于混合算法的可视化跨链平台产品VMB。其中,可视化区块链运维管理工具Apollo,基于Fabric1.4环境搭建,将Linux系统以及区块链的底层复杂脚本式的操作,封装为对用户友好的可视化界面,基于通用的WEB浏览器,提供完备的区块链规划设计、构建部署、管理运维和性能监控工具,降低对用户技能的要求,从而降低应用区块链的门槛,帮助用户提高生产力和缩短生产周期。

  Apollo简单、快捷、方便并且功能齐全;它拥有全图形化操作界面,WEB浏览器即可使用,现有IT人员可快速上手;通过拖拽鼠标构建区块链,节点一键式部署,通道自由创建可随时变更,链码按需安装;封装了众多底层细节,无需操作复杂的脚本,图形拖拽式管理区块链,部署安装全自动完成;一键网络创建与节点部署,快速通道管理与链码安装,运维监控与日志查看,集成跨链等功能。

  Apollo的典型应用场景:只要网络可达,Apollo即可为目标区块链提供管理运维服务,无论该区块链是部署在公有云还是私有云;Apollo可以作为私有工具部署在政府或企业的内网,为内网的区块链提供支持。

  使用Apollo后,用户创建和管理区块链的工作效率能够提高10倍以上,创建区块链最短可在一天内完成,大大提高生产力。通过现有IT人员即可操作,大大降低了使用区块链的门槛,帮助企业专注于应用和业务的拓展。区块链规模越大,通道管理和链码安装工作越复杂,Apollo帮助用户从繁琐日常工作中解脱出来,降低出错率。无需人工值守,系统自动告警,还能预先发现可能的问题并提供建议,大大提高用户系统的可靠性。

  除了Apollo外,明链的vmb系统体系中,还有Ares区块链应用开发平台,基于spring和VUE框架,帮助用户快速开发应用,用户定义元数据模型后,系统能自动生成智能合约、后台和前端代码。Athena区块链业务发布平台,帮助用户规范创建并发布区块链业务。

  VMB旨在帮助用户快速接入和使用区块链,降低用户的技术门槛,提高工作效率。利用VMB平台的产品,用户的管理效率通常提高10倍以上,应用开发时间一般可由传统的6个月缩短至1个月内,大大提高了生产力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审核:蔡婷燕)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