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是国家发展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愿望和期盼。儿童早期发展与家庭的养育环境与能力密切相关,因此让广大家庭科学掌握婴幼儿时期发展需求也更为迫切。

  2020年11月13日下午,由坂田妇幼保健中心主办、万科城社区党委协办的“运动开发,促进成长”儿童早期运动开发活动在万科城社区哥伦布广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全国0-3岁儿童早期发展进家庭项目,贯彻运动开发进家庭,促进婴幼儿健康体格发育。

  据本次项目负责人表示,本项目的推广实施有助于亲子交流与亲子关系建立,通过一系列亲子活动,包括讲话、唱歌和玩耍等,以及亲子游戏,亲子互动等早期刺激,让孩子在“玩”中学、“动”中学,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其次,本项目的开展还强调了本地区低保家庭、早产儿、早期可疑发育迟缓等可能面临发展潜能高风险的儿童亲子运动促进;最后,通过本次父母与孩子的交流互动,促进了早期亲子依恋关系的健康发展。

  伴随着《跟我动起来》的开场音乐,此次“运动开发,促进成长”儿童早期运动开发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通过设置“动手动脚”“精彩一刻”项目,重点展示了1-3岁宝宝的动手能力。其他比赛项目,例如“宝宝向前冲”“小动物回家”“运球高手”“摘星星”等,锻炼了宝宝们爬行、跨越小障碍、手脚协调能力、运动认知能力,适合0.6岁-3岁年龄段的宝宝。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增进了家长朋友们和宝宝们之间的亲密情感,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这次活动的举办非常用心,通过各种有趣的活动让宝宝的各项能力得到了良好的锻炼,也增进了我们家长与宝宝之间的感情”,活动现场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

  未来,坂田妇幼保健中心将继续发挥在儿童早期发展方面的特有优势,在做好儿童保健工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拓展服务内容,为家庭提供儿童早期发展的科学指导,提高家庭儿童早期发展促进能力。

  (审核:梁睿)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