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深圳广电集团第一教育栏目与佳兆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三一佳话节于1月11日晚,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开幕。

  据了解,三一佳话节由教育者,聆听者,见证者共同为爱发声,倡导并传承爱的教育。其中,教育者代表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聆听者代表着每一个莘莘学子,见证者代表着社会各界人士及数千万家庭。同时,由深圳广电集团第一教育栏目倾心策划并制作的年度巨献《教育见圳40年鉴》在现场正式上映。

红岭中学金声合唱团红岭中学金声合唱团

  活动盛典在红岭中学金声合唱团《音有爱》中开幕,佳兆业集团控股副主席张华纲、深圳广电集团第一教育栏目制片人刘冠伯、佳兆业集团控股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郭晓亭、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原院长,深广电第一教育特约顾问王庆国、佳兆业教育集团总裁唐霞、深圳市优秀校长、罗湖区第三届优秀人大代表彭彪校长、深大附中刘书安副校长、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鲁江校长、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廖春梅副校长、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冯大学校长、前海港湾学校罗朝宣校长、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吴希福校长、前海学校唐毅兵校长、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小学姚晓英校长、深圳市南山区前海小学陈春华校长、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二附属小学李泓霖校长、海岸小学徐学政校长、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郭云峰校长、宝安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杨秀珍校长等深圳各区的近五百位学生和家长出席了本届盛典。

  晚上8时许,爱的教育论坛由FM105。 7知名主持人薇子领衔主持。王庆国、罗朝宣、彭彪、颜河、郑兰就“爱的教育”话题展开讨论并发表了各自观点。在现场,每位论坛嘉宾还带了“爱的信物”分享执教生涯中难忘的爱的故事。现场的观众朋友以及线上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深受启发、频频鼓掌。据了解,深广电第一教育直播间线上观众峰值达到9.8万人次收看。

  教育者温情讲述,聆听者因爱传承。在深圳好作文当中积极投稿的小作者,也有幸通过大荧幕与我们大家见面。重温爱的故事,让爱的佳话温暖全场。来自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陈菲凡、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来自巴基斯坦的亚森、重庆九十五中学佳兆业中学校的邹林桐分别以不同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以学生视角的爱的感悟。

  深圳教育四十年鉴,带我们回顾深圳教育的漫漫征程,众多教育者和聆听者在视频中为爱发声,将盛典推向高潮,在场见证者无不感慨万千。为了感恩教育者在教育当中的付出与贡献,也鼓励更多的聆听者为爱传承,在颁奖环节当中,12名深圳好作文的获奖小作者接受表彰,11位坚守一线的深圳校长在现场接受荣誉表彰并由深圳市少年先锋队献上感恩状。这11位校长分别是: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鲁江校长、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冯大学校长、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罗朝宣校长、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吴希福校长、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小学姚晓英校长、深圳市南山区前海小学陈春华校长、前海学校唐毅兵校长、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二附属小学 李泓霖校长、海岸小学徐学政校长、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郭云峰校长、宝安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杨秀珍校长。

11位校长11位校长

  深圳广电集团第一教育栏目坚持为爱发声,近年也联合众多媒体鼓励更多的教育集团加入公益办学的行动当中。在现场,由佳兆业集团控股副主席张华纲、佳兆业教育集团总裁唐霞等五位嘉宾正式启动佳兆业教育基金,未来将在教育之路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见圳,以爱之名,让爱传承,三一佳话节作为教育界的盛典将在每年的1.11盛大开启!